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一張QQ幣


一張QQ幣
  萬事留心皆學問,在日常生活中,如果能別具慧眼,發現別人視而不見的東西,說不定就撞了大運,年輕人星劍就是這樣的例子。


  星劍大學畢業剛工作,工資很低,手頭很是拮據。這天,他從ATM機裏取錢,發現了一張特殊的百元人民幣。這張人民幣的號碼前兩位是字母“QQ”,後面是一串八位數字。這一發現,讓他吃驚不小,這不是一張“QQ幣”嗎?

  星劍趕緊跑到網吧,上了QQ,輸入這張人民幣上的八位數字,嘿,還真有同樣號碼的QQ號。看這個QQ號的資料顯示,QQ主人是一個叫雪米的女孩。星劍激動得雙手顫抖,要發財了!他決定,無論如何,都要想辦法把這張QQ幣賣給雪米。

  星劍馬上把雪米加為好友,可對方設置了身份認證,星劍加不上去。星劍寫了一封情況說明信,說這張QQ幣對雪米來說,具有重要的收藏價值,他還把那張QQ幣用手機拍下來,一起發到雪米的QQ郵箱裏。

  可星劍等了好久,都沒有回音,他怕雪米沒註意到他的信,又發送了一遍。過了好幾天,還是沒有消息。星劍很有耐心,一有空就上網重復發送,可能是經不住他的死纏爛打,雪米終於回信了:“你的創意挺好,照片PS得也不錯,可惜是個騙子。”

  見對方誤會了,星劍立刻寫信解釋道,如果這張QQ幣與雪米的QQ號綁定的話,就是一件很有升值潛力的收藏品。他借了個數碼相機,清晰地拍下了那張QQ幣,連同信件又一起傳了過去。

  真可謂峰回路轉,很快,雪米主動加星劍為好友,和他談起了這張QQ幣的事情。
  雪米好奇地問:“你說這張QQ幣真的會值錢嗎?”星劍信誓旦旦地回道:“請相信我,你的投資一定會有豐厚的回報。”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,星劍終於把雪米給說心動了,雪米同意用五千元錢買下這張QQ幣。不過,她要求星劍把QQ幣包好,第二天放到南湖公園北側指定的一棵大樹下,雪米會派人去取的,驗好貨再交錢。

  到了約定時間,星劍興沖沖地來到南湖公園,可是走到北側,發現那裏是一片高樓,根本就沒有樹。星劍趕緊上QQ問雪米,是不是搞錯了?
  雪米連聲說著對不起,說她看的地圖版本太老,接著又說道:“你要是真有誠意,就坐火車到我家鄉來,下午四點半到站,你就站在車站的售票大廳門口,手裏舉一把黃傘,到時會有人過去跟你聯系的。”

  星劍聽了有些為難,可看著手裏的QQ幣,他真的不想只當成一百元錢去花,更不想讓自己一個很好的創意流產,他決定親自去一趟,就當出去玩了。

  可當星劍來到約定的車站,雪米還是沒有出現。星劍生氣地上網質問雪米到底是什麽意思。雪米抱歉地說:“我已經看到你了,這次我真的相信你了,也相信你的QQ幣能值那個價,可是我手裏沒那麽多錢,我決定忍痛割愛,把我的QQ號賣給你,成全你行嗎?”

  被雪米將了一軍,星劍無言以對,他也想過擁有這個QQ號,可是手頭沒有錢啊。
  這時,雪米的頭像又閃了,她反問道:“你啞巴了吧?不說話,就證明你自己覺得不值,連你自己都沒信心,為什麽還要勸別人買呢?”
  星劍仿佛吃了一個耳光,如果不買下,就說明自己是一個騙子。他當場就決定,無論如何,也要買下這個QQ號,因為誠信很重要。他讓雪米在QQ上等著,三天後,他會把錢匯到雪米的銀行賬戶上。

  於是,星劍請假回了一趟鄉下老家,見到了年邁的父母。星劍知道,要是實話實說,兩位老人肯定不會拿錢的,於是他撒了一個謊:“我認識了一個女朋友,條件特別好,我準備到她家裏去一趟,用五千元錢算是定情了。”父母一聽,歡天喜地地說:“下次把她帶回家,讓爹媽看看。”說完,就高興地拿出了五千元錢。

  很快,星劍回到了城裏,把錢匯到了雪米的銀行賬戶裏。雪米收到後,就將QQ號的密碼、綁定郵箱和密碼問題都給了星劍。接著,星劍開始在網上叫賣這份藏品。感興趣的人不少,可到了最後交易的時候,都沒有成功,對方都怕他是網絡騙子。星劍有些傷心,但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不會錯,這是一份有價值的網絡收藏品,總有一天會遇到識貨的買主。
      這天,星劍突然接到了母親的電話,問他女朋友的事怎麽樣了。星劍隨口說道:“挺好啊,我到她家裏去過了,她父母對我特別滿意。”
  母親焦急地說:“那你還等什麽?把她領家裏來看看。”
  星劍一聽,知道不好辦了,只好又撒謊說:“媽,實話跟你說,那個女朋友黃了,你可千萬別告訴我爸。”說完,就掛了電話。

  第二天,父母就風塵仆仆地從老家趕來了。父親一見面就問:“不是談得好好的,怎麽黃了?”
  星劍小心翼翼地應付說:“他們家裏不同意。”
  母親嘆了口氣,說:“不同意就不同意吧,沒什麽,慢慢找,我和你爸就是怕你想不開,特意來看看你的。”
  星劍長出了一口氣,突然覺得對不起父母,囁嚅著說:“爸媽,我倒是沒什麽,可是那五千元錢……要不回來了!”

  父親一聽,瞪大了眼睛說:“什麽?婚事不同意,錢還不還?哪有這個道理,她家在哪兒?我找她們去。”
  星劍看這情形,覺得事情不好收場了,趕緊攔住了父親:“爸,媽,我錯了,我騙了你們,根本就沒這回事。”接著就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。
  父親聽完,氣得直哆嗦,罵道:“兒子,那五千元錢,是我和你媽土裏刨食,幹了一年才攢下的,就值一個什麽號?你讓人騙了!你口口聲聲說對陌生人講誠信,可是你對父母卻說了一大堆的謊話!”父母一跺腳,就回家了。

  聽了父母的教訓,星劍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,被人騙了還不知道,還反過來騙自己的父母。星劍後悔死了,他決定遠離網絡。可沒有網絡的日子,星劍過得並不開心,他覺得仿佛與這個世界陰陽相隔。

  過了一陣子,星劍忍不住又打開了QQ,裏面有好多的網友要加他,這些人都是對他的那張QQ幣感興趣。星劍心想,這些人裏,會有多少個騙子呢?他一個一個地回復他們,這張QQ幣是無價的,他是永遠都不會賣的。

  讓星劍想不到的是,他說賣的時候沒人肯買,現在他說不賣了,這些人反倒是跟著起哄要買,一起競拍加價,價格炒到了一萬多,可星劍就是不賣。

  這天,星劍收到一個叫明月清風的網友寫給他的一封郵件,郵件裏說,無論花多少錢,明月清風都要買下那張QQ幣,並說第二天會在紅花酒樓裏等星劍,一直等到他來為止。

  考慮了一晚上,星劍還是決定去一探究竟。第二天,星劍來到了紅花酒樓裏明月清風指定的包間門口,他遲疑了很久,才推開了門,只見裏面坐著一個漂亮的女孩。

  星劍好奇地問:“你就是明月清風?”女孩點了點頭,說:“不像嗎?”
  星劍說:“可你的QQ資料裏顯示是男的。”女孩笑了:“網絡嘛,真真假假,虛虛實實。”
  坐下後,星劍問她為什麽非要買下QQ幣不可,女孩突然嚴肅了起來,嘆了口氣說:“等你聽完這個女孩的故事,你一定會賣給她的。”接著,她就講了起來:

  有一個女孩,畢業後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,她在網上找工作,結果所有的錢都讓網友給騙走了。走投無路時,她想到了自殺,就在她最後一次上網時,她發現了一個男孩的好多郵件,起初她以為這個人也是網絡騙子,所以想抓到這個騙子再走。於是她和騙子周旋起來,可讓她萬萬沒想到的是,對方並不是騙子,還給她寄了五千元錢,讓她順利地找到了工作,重新獲得了做人的尊嚴。所以,她想永遠收藏那張帶給她生命奇跡的QQ幣。

  聽到這裏,星劍吃驚地看著眼前的女孩,問:“你就是雪米?”女孩點了點頭。
  星劍沒想到,自己無意中所做的一切,竟然挽救了一個女孩的生命。他拿出那張QQ幣,動情地說:“我把這張QQ幣送給你,是你讓我找回了信心,因為你不是騙子,我沒有被騙。”

  雪米捧起QQ幣,真誠地說:“我這次來,除了要收藏這張QQ幣之外,還有一件事要問你。”星劍說:“你問吧,我一定如實回答。”
  雪米頓了頓,有點不好意思地問:“你在網上做這樣的傻事,你女朋友沒有反對過你嗎?”
  星劍苦笑了一下:“我還沒有女朋友。”雪米一下子羞紅了臉說:“我也還沒有……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