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《听你说爱我》楔子

周允宽瞪着床边桌上的手机,犹豫着要不要接起?

  眼皮上捺着两道深褶的长眸扫过一旁的闹钟——时针指向凌晨两点。

  依经验来说,会在这种时间找他的,若不是打错,就有可能是哪个输了官司的关系人打来找麻烦,也或许是他某个案子的当事人。当事人在大半夜找律师的情况不是没发生过,他就曾接过不少喝醉酒的当事人,在凌晨打来找他诉苦的电话。


  他理解他们想抒发的心情,可律师也是普通人,就算他是工作狂,还是需要休息和睡眠的。

  铃声响过又响,他长手一探想要拔掉电话线,但一阵莫名的心慌让他迟疑了。

  「喂?」片刻,他终于接起手机,可话筒那端一阵静默,隐约间,似还透着呼吸声,这让他蹙起眉。「喂?」

  「啊啊,等一下!」

  这次得到了回应,却让他浓眉蹙得更紧。打电话来就是要他等?他冷凛着脸,想要挂断电话时,对方又出声。

  「等一下喔,不要挂不要挂!」女人的声音略急。

  周允宽皱着眉,静默着,然后他听见了一阵像是手机按键的声音,跟着是一串说话声,他只听见报案两个字,其余的听不真切。

  他非常疲倦,这莫名其妙的电话瞬间挑起他的怒意,他低斥道:「听着,我不管你是谁,最好别再这样恶作剧,再让我接到电话,我——」

  「周律师吗?你别挂电话啊!」那端突然又传来声音。

  周允宽愣了下。「我是周允宽。你哪位?」

  「我是张琇琇,你记不记得?前年我爸出车祸,你帮我们打赢官司,你还记不记得?」

  张琇琇?「嗯。」对于自己经手过的案子,他当然有印象,只是为什么电话通了她却不出声?「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吗?你不说话,我会以为是恶作剧。」

  「不是不是。是我有个朋友出了事,我想拜托你帮忙,可是我不知道她现在住哪里,我在等她用简讯报地址。」女子声音焦急。

  他抹了把脸,不耐烦地说:「张小姐,有什么事紧急到需要你一边和别人传简讯,一边打我的电话要我等你?」

  张琇琇没听出他的暗讽,语声急促地说:「我朋友被骚扰了,那个男人带着刀和汽油去找我朋友,现在还在她家门外,她不知道怎么办。周律师,你帮帮忙,去救救她可以吗?」

  「你应该报警。」找他这个律师去救人?这观念不大正确。

  「报了报了,我刚刚先报过警了。」

  「既然报警了,警察应该马上就会赶到你朋友家,我过去现场也没什么帮助。」

  「可是我那个朋友听不见,也没什么亲友,我怕万一有什么事,没人能保护她;我先生上夜班,家里还有小孩,我现在也没办法出门。」张琇琇几乎是恳求的口 气。「周律师,你能不能帮这个忙,过去看看情况,看要付给你多少交通费还是出差费,你跟我说,我会负责的……」这种情况下,花钱事小,人平安最重要。

  周允宽愣了愣,胸口胀着一种说不出来的情绪,好半晌,他一贯冷硬的声调,竟微微迟疑了。「你说……听不见?」

  「对,她听不见,我怕她吃亏,所以才想请你帮忙,你是律师,一定比较知道怎么处理那种情况。」

  「地址。」他喉间困难地滚出一阵沙哑。

  「喔喔,我念给你,你记下来。」张琇琇跟着报上一串地址。

  周允宽拿出纸笔快速写下后,又听见她在话筒那端说:「周律师,我那个朋友姓沈,叫沈安婕。她——」

  沈安婕?当这名字滑入耳膜时,就像有颗巨石投入他心湖似的,震得他连脑袋也呈现空白。

  「周律师?周律师?」张琇琇的声音又传来。「你要过去了吗?」

  这话触动了他思维,他罕有地出现焦躁神情。

  「嗯。」周允宽简短应声后,挂断手机,迅速换上西裤和衬衫,抓来手机和方才抄下地址的便条纸,拎了车钥匙及皮夹,匆匆出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