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不安好心愛上你》第九章(一)


兩周後。

  華燈初上,潘老爺坐在沙發上,專註地看著今天早上「兆邦金控」與「大伊證券」並購合作案簽約記者會的報導。



  媒體紛紛以「良緣吉事」來形容此合作的完美,利多消息一傳出後,集團內的各股股價立即翻紅,最後全部以漲停板收盤,投資人笑不攏嘴。

  這些早在預期與掌控中,只是記者們對於先前傳出好事已近的潘席安,似乎顯得更有興趣。

  整個記者會的重點,竟在簽約儀式完成、雙方代表致詞完畢後的幾分鐘後轉移,「兆邦集團」的公關經理宣布記者會結束,兩方代表紛紛起身,一群記者卻立即上前圍住潘席安。

  「請問潘經理,這次的並購案是由您主導,有消息指出,您即將升任『兆信投顧公司』的協理一職,同時董事會有意組成八人決策小組,而您可能是其中的一位,請問您對此事的看法是?」

  只見他露出招牌的優雅微笑,親切而認真地答復。「職稱與職務並不重要,只要是有利於『兆邦金控』集團的運作及發展,並且不負投資人冀望的任務,我一定盡力做到最好,這是我的責任與使命。」

  完美的回答,讓走在前方、正要離去的潘父與其它高層主管松了一口氣,沒想到接下來的問題,才是記者群真正的重點……

  「是,在此除了恭喜潘協理接任新職宏圖大展、步步高升,另外,根據了解,您個人似乎還有另一件喜事……這陣子大家都看到許多報導,指稱您與『大伊證券』的胡秘書密切交往、好事將近,可否請您談談兩人的交往過程,以及未來的可能發展?是不是很快即將雙喜臨門呢?」

  這個問題一拋出,現場立即鼓噪起來,記者們紛紛爭著發言。

  「請問您和胡小姐已經有結婚計劃嗎?」

  「胡小姐的家人對於兩位交往的看法如何呢?」

  「由於兩位的家庭背景相距頗大,請問潘董事長、潘副董以及整個集團對於胡小姐的看法是?」

  眼看記者們的問題越來越急切而尖銳,集團的公關經理連忙站起身來打圓場。「各位媒體朋友,今天的記者會已經結束……」

  「公關經理不要老是出來打官腔啦!」

  「這也是好事嘛,稍微透露一下好不好?大家都很關心啊!」

  公關經理抓著無線耳機,本想呼叫保全人員進場維持秩序,卻被潘席安伸手阻止。

  「關於私人感情的部分,我想……」他的態度從容不迫,優雅站定,薄唇上揚的弧度剛好,那股渾然天成的氣勢,讓吵雜的記者們安靜了下來。

  「謝謝各位媒體朋友的關心,我也藉此機會鄭重澄清,潘家長輩絕非短視淺見,從來就不以家世背景來評斷任何人,包括對婚姻的看法亦是如此。尤其是我的祖父潘董事長,他老人家看重人品更甚於其它。」他停頓幾秒,對著閃個不停的鎂光燈露出了招牌笑容,繼續說:「因此,當然不會因為胡小姐出身單純公務員家庭而有所看輕。」

  這樣的答案,顯然已經公開坦承這段情事,也掀起更多的問題與熱烈討論。

  某資深記者刻意將麥克風朝著男主角,以快速而宏亮的聲音再次確認。「也就是說,潘協理確實承認您正與胡小姐交往中嗎?」

  「各位手上不是已經有照片及相關報導?原本我是想盡可能不讓胡小姐曝光,可是我的能力不足,還是被各位發現了。既然已經公開,我也在此懇請大家,請讓我和胡小姐能保有些許個人隱私,否則……」

  他笑得有些無奈。「就顯得我這個男朋友實在太無能了!」

  「哇,好幸福喔!」

  「這才像是男人嘛!」

  「羨慕死了!」

  潘席安刻意將目光向遠處,停在一臉不耐的潘父以及一旁的高階主管身上,然後轉回視線,對著眾人無奈一笑,充滿歉意地說:「抱歉,公司內部還有會議要開,今天就先到此為止,謝謝大家的關心!」

  一旁待命的保全人員已經靠近,左擁右簇地陪伴潘席安離去。

  女記者們贊嘆不已,急忙想再繼續追逐而上時,又被公關經理擋下了。

  「各位先生小姐,麻煩請到前方領取新聞稿,謝謝……」

  變調的記者會終於宣告結束。

  潘老爺目不轉睛地看完,繃緊了臉,手中的遙控器一按,啪地關掉電視。

  這個兔崽子!看他故作輕松瀟灑,高調地在媒體前替自己開路……他哪不知道孫子的用意?

  以為先下手為強,靠媒體的力量就能讓個小秘書入潘家大宅門?有這麽簡單嗎?

  還早得很!

  「爸,您別生氣了。」潘家長媳,也就是潘席安的母親,雙手奉上一杯蔘茶,試著想安撫潘老爺。

  「怎麽能不氣?你是怎麽教孩子的?席安從小就老是和我唱反調,送他出國這麽多年了,以為會有點長進,想不到現在還是這副模樣!」掀開瓷蓋,一陣熱氣讓他更是怒意燃起。「心口已經一把火了,還讓我喝熱茶?!」

  「爸,這……唉,席安還不是您寵出來的嗎?」媳婦笑著接回杯子,替他吹涼蔘茶,溫柔地說著:「從小您就特別疼他,說他聰明伶俐反應好,等他回來集團內部工作時,又說是要特別磨煉他,故意讓他去個獨立運作的單位,想看他如何發展……這孩子很認真學習,該做的事情一件也沒少,您不也很滿意他的表現,否則怎麽同意讓他出掌投顧公司的協理職位呢?」

  「這是兩回事!」潘老爺微斥。「難道,你也同意讓他去娶個身無靠山的小秘書?」

  「我明白老爺主張門當戶對的想法,但是我也相信席安的眼光啊。」她把蔘茶放在桌上,在老爺身邊坐下。「成家立業總是好事。」

  「是不是好事,還得看他娶的是誰!」潘老爺想了想,下了命令。「替我打電話給他,我要跟他談談!」

  高級房車流暢地滑入下班時段的車陣中。

  潘席安剛從「大伊證券」把胡星語接上車,好看的唇角凈是掩不住的笑意。

  「我自己坐車去就好了,以前不是都這樣嗎?最近你老是跑來接我,萬一又被狗仔隊跟蹤偷拍,不知道又要說什麽……啊!我看過記者會的轉播了,你幹麽說那些話啦!」她乍然想起,捂著瞬然赧紅的臉蛋。「好丟臉!」

  他轉頭,瞅著她羞極的可愛模樣,忍不住伸手覆上那熱燙的頰畔。「你看過記者會了?怎樣?畫面帥不帥?」

  「一點也不帥!」拍開他的手,她又急又驚。「小心狗仔隊!」

  「放輕松,我們是單身男女談戀愛,很正常的事情,要拍就拍吧,而且都已經公開了,隨便他們吧。再說,你想想看,都已經被他們拍到在東京進出旅館的畫面,就算你現在搬來和我住在一起,也沒什麽好奇怪的了。」

  車子平穩地轉彎,他繼續說:「況且,若不來接你,萬一讓他們單獨跟上你,我才真的不放心。」趁著紅燈停車,他又轉頭給了她一個微笑。「像現在這樣跟你在一起,我才能安心。」

  「你還好意思說?東京旅館還有這些、那些……還不都是你安排的!」她微怒,但不到三秒鐘卻又無奈一嘆,認命地說:「算了,反正怎麽都說不過你。」

  可是,她心裏也好甜,這男人總是替她設想周到,盡力保護她,也許天塌下來,他也會搶著扛吧?

  回到潘席安的公寓,她熟練地從冰箱裏取出食材,打算簡單做個晚餐,享受兩人短暫獨處的甜蜜時光,晚點再讓潘席安送她回家。

  端上最後一道香煎銀鮭,她正要回頭出聲喚潘席安可以吃飯了,發現他正坐在沙發上,手持電話,神情忒是嚴肅。

  來電的是潘老爺,他要孫子把傳聞中的女主角帶回來。

  「你敢拒絕?」

  「爺爺,我不是拒絕,是必須問過星語,她若同意我才能安排,而不是以潘家的威嚴壓人……」

  「壓人?你說這是什麽話!口口聲聲說正在交往,難道不該帶回家裏和長輩見面?好家夥,還沒見面就擺這種高姿態,我就不相信是什麽有教養的女人!」

  「爺,當然要帶她回去拜見您,但是……」

  籲了口氣,長腿交叠靠在茶幾上,潘席安的語氣甚是無奈,又像是很認真地解釋。「事先征求她的同意,這是尊重,不是她擺姿態……」

  「好!既然說是尊重,那你倒是給我排個『尊重』的時間……幾時可以?」

  「那就……周末晚上吧。我一定把人帶回去。」他保證。

  「哼,我就給你時間,周末務必把她帶回來,我一定要瞧個仔細、看個清楚!」

  這小子想采取拖延戰術,等著看潘家被媒體圍剿?想都別想!

  「是,遵命!」

  潘席安滿意地按下結束鍵,薄唇揚起得意的笑,擡眼正好對上從廚房走過來的胡星語。

  「是誰的電話?」她聽見了一部分,直覺應該是來自潘家人。

  「潘家老爺,我的祖父大人。」長手一伸,他把她拉進懷裏,兩人深深陷入柔軟的牛皮沙發裏。

  「潘董事長?」她倒抽一口氣,驚訝地嚷著:「你和爺爺說話都是用這種語氣?也太沒禮貌了吧?」

  「這你就不懂了。在潘家,氣勢很重要,要是太客氣或畏縮,等於是未開口就先輸一半。」他啾了下她的粉唇,笑看她。「否則,老爺要我現在、立即、馬上帶你回去和他見面,你說,我能答應嗎?」

  「當然不行!我、我……」她驚恐萬分,說話都結巴了。「我還沒準備好啦!」

  「等你準備好,恐怕都二十年過去了。」潘席安取笑她。「我認為爺爺恐怕沒辦法等那麽久。」

  「還用得著你提醒?」瞪了他一眼,她明白自己勢必得面對這一關,可是……「弄得好像要去打仗似的,萬一闖關失敗,怎麽辦?」

  「怎麽辦?」潘席安慢條斯理地回答:「我也正在想啊,可是肚子很餓,要我怎麽想?」

  「那就趕快吃飯呀,晚餐早就準備好了。」她立即起身,拉著他就要往餐桌走,卻被另一股力量箝制住,一時沒站穩,又跌進沙發裏,被緊緊擁進男人的懷裏。

  「急什麽?我還沒說完。」暖燙的唇瓣吮上她細致的頸際,輕啃慢咬,留下深色印記,他的大掌輕輕定住她的小臉,再往上尋到她水嫩的唇,然後,綿密又深切地吻了起來。

  「唔……」

  只消一個吻,就讓她感覺天旋地轉,胡星語覺得自己真是沒用,可是一雙手卻似乎有自己的想法,很自然地圈上他的頸,認真回應著那唇舌熱情的邀約。

  許久,潘席安才松開她,笑容更得意了。「讓我像這樣,先抱夠吻夠了,我才有辦法去思考……啊!」

  猛然吃了她一記拐子,以為她模樣清麗纖細,想不到手勁倒是挺嚇人。

  「你、你怎麽舍得……」伸手揉著結實的胸坎,他忍不住抱怨。

  「還說!都什麽時候了,就只會占我便宜!」她嬌嗔,卻也伸手替他揉揉。

  「不是占你便宜,這是愛你的表現呀!」他又把她圈回結實的懷裏,下巴抵著她的發心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