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赏你五千块

周明利带着满嘴的酒气来到单位,问同事说:“昨天晚上我喝得太多,发生的事儿都忘了,咱们从饭店出来都上哪儿了?我那五千块钱工资咋没了呢?”

  刘主任笑:“你消费了,当时你潇洒极了,是不是啊哥几个?”
  大伙七嘴八舌说起昨晚事情的经过。酒吧里有乐队表演,主唱是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,叫梅梅。梅梅人长得美,歌唱得好,周明利听得如痴如醉。一曲终 了,有人给梅梅小费,周明利来劲了也给,给了一张,两张,三张……一口气把口袋里的工资五千多块都给人家了,把梅梅乐得一个劲儿鞠躬道谢。
  “人家还专门为周老板唱了两首歌。”刘主任揶揄地说,“我们几次想把你拉回来,不让你给那么多钱,你却把我们推到一边,牛气冲天地说钱是你的,你愿意给谁就给谁。现在后悔了?人家可一个劲儿夸你是大款呢。”
  “大款个屁,我啥条件你们还不知道。五千块钱是我一个月的工资,都给她,我还活不活了?”周明利痛苦地说,“老婆还等着我上缴工资呢,要不,你们跟我去找梅梅把钱要回来?”
  大伙都愣了,没奈何,只好推举刘主任一同跟去。两人来到酒吧,打听地址后来到梅梅家,梅梅见是周明利挺高兴,可一听他是来要钱的,脸上的笑容一下全没了。
  刘主任帮腔说:“梅梅,其实他全部家当也就那五千块,这不酒醒了知道自己装大了,所以来跟你商量,你帮帮忙还给他吧。”
  “我在酒吧唱了这么久的歌,可从来没见过你这种人。”梅梅轻蔑地说,“哪有给了钱还往回要的?我给你鞠了好几个躬唱了好几首歌谢了你多少次?你 把脸面赚足了,回头让我把钱给你?有你这么办事儿的吗?再说了,我们键盘手、吉他手都说我发财了,晚上一顿宵夜宰了我一千多,我拿什么给你呀?”
  两人好说歹说,梅梅死活不肯还钱,两人只好悻悻离开。周明利也没心思上班了,独自一人往家走,路过公园的时候,见那儿围着一大群人,便凑上前去 看热闹。原来有个剧组正在拍戏,那个导演居然是周明利大学时的同学韩涛,当时两人是相当要好的朋友。有一次韩涛跟人打架挨揍,他还上去帮忙了呢。正在这 时,戏拍完了,周明利兴奋地冲上前去,大叫一声:“韩涛。”
  韩涛见了他,兴奋地上前来了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跟剧组的人说:“我跟我老同学聚聚去,你们自己吃去吧,不用管我。”说完,搂着周明利就走:“兄弟,咱哥俩找个清静的地方,好好叙叙旧。”
  正巧前面就是汇宾大酒店,韩涛搂着周明利就往里走。这种地方,吃顿饭动辄两三千块,周明利可受不了,他眼珠一转有了主意,装模作样地说:“老同学,这种地方闹哄哄的,说话都不方便,我带你去个有特色的地方。”
  周明利领着韩涛来到一家小店,这种小店,两人撑死了一百块钱都消费不了。韩涛皱了皱眉头,但是什么也没说。两人叫了几个菜,喝了起来,周明利知 道同学看出了自己的小算盘,便长叹一声,说:“老同学,按说今天我该请你吃顿大餐,但是偏偏不巧刚发生了一件事儿,弄得我囊中羞涩,真是惭愧啊。”
  听周明利说完事情经过,韩涛想了想,突然问:“你说那个女孩叫什么?梅梅?”
  周明利说是,韩涛又问:“你说她是黑雪酒吧的主唱?长得挺秀气的那个?”
  周明利一愣,急忙点着头问:“怎么,你认识她?”
  原来,前几天韩涛的剧组公开招聘一个女演员,梅梅正是应聘者之一。韩涛说:“明天下午梅梅来试镜,到时候你过去,她知道咱们的关系后肯定会把钱还你。你不知道,现在这女孩儿,为了能上戏啥事都肯做,更别说区区五千块钱了。”
  第二下午,周明利在韩涛那里果然见到了梅梅,梅梅得知他和韩涛的关系后,又赔礼又道歉,很干脆地把五千块还给了周明利。而韩涛也顺水推舟,把那个角色给了她。
梅梅走后,周明利张罗着请韩涛和剧组的人一起吃饭,还叫了刘主任作陪。这次,韩涛不再推辞,带着手下一起来到酒店,等到酒足饭饱周明利想结账时,服务员却告诉他,韩涛已经付过了钱。周明利不高兴,大着舌头对韩涛说:“不够意思了吧?到我这儿来了,哪有你花钱的道理?”
  韩涛笑着说:“我花的是剧组的钱,你花的是个人的钱,不一样,再说了,咱主要是喝得高兴,钱谁花还不一样。”
  周明利叫嚷着说去酒吧再喝,但韩涛他们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赶去拍外景,跟他们告了别就回去休息了。于是周明利拉着刘主任去了附近的一间酒吧。
  酒吧有乐队在表演,看到乐队的几个人,周明利和刘主任不由得一怔,原来,正是梅梅等人。周明利奇怪地说:“咦,她们不是在黑雪唱歌吗?怎么又跑到了这里?”
  刘主任见惯场面,懂得这些事情,便解释给周明利听:这些歌手、乐队一天晚上要赶几个场子,这样可以多赚些钱,周明利恍然大悟。这时一曲终了,梅梅看见他们,走下来笑着招呼:“周老板好啊,怎么,是不是想给我小费啊?”
  周明利大怒,这丫头还把自己当成酒疯子呢?他冷冷地说:“我倒是想给,可给了你也得还给我,岂不是害你空欢喜一场?”
  梅梅笑得更欢畅了:“不空欢喜,我高兴着呢,除了那五千块,我还多赚五百块报酬呢,你不明白吧?”
  周明利不明白,刘主任也不明白,就问:“你说什么呢?我们怎么不懂?”
  “还有什么啊?”梅梅把小嘴一努,“你以为我真会把钱还给你?美得你。是你朋友昨晚找我,给我五百块报酬,让我替他把五千块给你。什么试镜啊、演戏啊都是假的,你朋友对你够意思,那才是真的。”
  周明利吃了一惊,他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,要是自己那天不喝那么多酒,要是自己那天喝多了不装大款,哪会生出这么多事端,最后还让朋友煞费苦心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