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請您吃飯


請您吃飯
  大李最近當上了科長,飯局暴增,半年沒在家吃過一頓飯。

  這天,大李突然接到一個陌生電話,對方用威嚴的聲音說:“是小李子吧?”大李一楞,趕緊說:“我就是,請問您是哪位?”

  對方嚴肅地說:“今晚我在明珠大飯店請你吃飯,有點事兒請你辦一下,李部長也參加,你一定要來。”沒等大李表態,對方就把電話掛了。
  大李想來想去,他認識的只有縣委組織部的李部長,說不定就是他,人家可是位高權重。於是,大李推掉了兩個飯局,下了班準時來到明珠大飯店。

  一走進包間,大李頓時驚呆了,只見包間裏坐著的竟是老婆和兒子。
  大李詫異地問:“怎麽你倆在這裏?”老婆示意大李坐下,說:“是我請你吃飯呀。”
  大李驚呼:“你請我吃飯?這哪兒跟哪兒呀?”
  老婆埋怨道:“自打你當上科長,一家人在一起吃個飯,簡直比登天還難。我今天就是想一家人在一起吃個飯。電話是兒子捏著鼻子給你打的。”

  大李沖兒子笑道:“還說什麽李部長作陪,你小子挺能蒙人的啊。”
  兒子得意地說:“我是我們學院體育部的部長,當然就是李部長了。”
  大李哈哈大笑,拿過酒瓶給老婆倒酒,說:“老婆,都是我不好,我保證以後盡量少在外面應酬,多在家陪你們一起吃飯。”不料,老婆卻不以為然地說:“可我不敢保證。”

  大李一臉困惑:“為什麽?”
  兒子笑嘻嘻地接上話茬說:“老爸,老媽當上財政局局長了,這請她吃飯的人,早就排成隊了。你以後想跟她吃頓飯啊,更難!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