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《不要小看我》第七章(2)

司祺瘪了瘪嘴,有些不太情愿。「如果我去陪爷爷奶奶吃饭,他们就不会那么讨厌妈妈了是不是?」


  「这不是为了妈妈,而是为了司祺着想,他们不喜欢妈妈没关系,只希望爷爷奶奶会喜欢你。」这就是一个为人母亲最大的愿望,想要儿子能被祖父母所接受,以及承认。

  「要是他们还是不喜欢我呢?」司祺好小声地问。

  童海霏眼眶红了红。「虽然结果失败了,不过也没有关系,至少我们有试过,以后妈妈不会再勉强你。」

  「如果不想去就老实说,不用顾虑爸爸妈妈。」李照祺心疼儿子,担心又会伤了他幼小的心灵。

  司祺低头想了好久,才说:「好吧,那我就再试一次,如果还是不行,以后我都不要再去见他们了。」

  「好,妈妈答应你。」她抱住儿子,亲了又亲。

  李照祺将他们母子俩都搂在自己的臂弯中,身为一家之主,身为父亲,有时候能做的还是有限。

  「司祺好勇敢,爸爸以你为荣。」李照祺好高兴能有这个儿子。

  听到父亲夸奖自己,司祺不禁露出可爱的笑容。

  到了晚上十一点多了,童海霏到儿子房里确定他睡着,才回到自己房间,正好听到李照祺在讲电话。

  「……那就麻烦姊夫先绕到内湖来接司祺,他就交给你们了,要是爸妈真的不想见到他,就请大姊打个电话给我,我马上去接他。」李照祺一再叮咛。「嗯,就这样,拜拜。」

  童海霏见他挂断电话才问。「她怎么说?」

  「大姊说会看着办,要是情况不对,会马上把司祺带开。」他把手机搁在床头柜上,然后走向她,两手圈住纤腰。「你变了很多。」

  她不禁失笑。「哪里变了?」

  「变得比以前坚强,也变得更成熟,让我不得不对你刮目相看。」李照祺用额头抵着她的。「只要想到你明明很担心,但还是决定让司祺去见我爸妈,这一点你可就比我强多了。」

  「因为我是个妈妈,当妈妈要想的是怎么做才是对孩子最好的。」童海霏吸了吸气,就算舍不得也得忍耐。

  李照祺笑叹一声。「所以才会鼓励司祺再试一次?」

  「我不希望他以后做事太容易放弃,总要去试过了,尝到失败之后,再来考虑放弃也不迟……虽然真的很难受……」她不禁哽咽。「但是我想了又想,还是觉得这样做才对。」

  他深深地凝睇。「我好像还没有真正的跟你说过……『我爱你』这三个字。」

  童海霏娇瞪一眼。「你才知道。」

  「那么我现在说给你听……我爱你,比八年前的我还要爱你。」李照祺低哑地诉说内心的感情。

  在这段日子的相处之后,他与她之间的爱,不再只是过去纯真的初恋,却连基本的信任都不够稳固;直到现在,用的是一个男人看待一个女人的眼光来审视这段感情,无论往后会遇到什么样的风风雨雨,不会那么轻易就被摧毁了。

  她又想哭、又想笑。「我也爱你……比八年前还要爱你……」

  李照祺低头衔住她的唇,吻得好深、好浓,彷佛要将所爱的女人吞进身子里,这不再只是欲望,而是种身心灵的合一。

  完完全全的结合在一起。

  他们互相脱去对方的衣物,抚摸着彼此的身体,在泪水和笑声中,不疾不徐地挑逗、撩拨……

  纤白的十指扣着男人的背部,无声地催促着。

  「我去拿……」李照祺没有忘记保护她。

  童海霏轻摇螓首。「我们可以再帮司祺生一个弟弟或妹妹……」

  听见这句话,他用一记深吻来代替回答。

  ★★★

  在忐忑不安中,星期六这天还是到了。

  要丈夫先把车子停在巷口,然后李照岚便打了手机给弟弟,告诉他一声,接着就是等他们出来了。

  大约过了五、六分钟,她看到弟弟李照祺牵着那天见到的小男孩走了出来,身旁还跟着一个年轻女人,模样其实和八年前不会相差太多,李照岚一眼就认出她是谁了。

  「好久不见。」童海霏也还记得她。

  李照岚多少还是有点尴尬,当年她可是赶走童海霏的帮凶之一。「呃,是啊,真的好久不见了。」

  「大姊、姊夫,司祺就拜托你们照顾了。」李照祺将儿子牵到两人的面前。「司祺,要叫姑姑和姑丈。」

  穿着牛仔吊带裤的司祺看着面前的两个大人,漾出可爱的笑脸,稚嫩的唤着。「姑姑、姑丈。」

  「好乖。」姊夫摸了摸他的头。「你大姊都跟我说了,不要担心,我会看情况跟你联络。」

  李照岚牵起司祺的小手。「跟爸爸妈妈说再见。」

  「再见。」司祺回过头去,眼眶有点红,也装不出笑脸。

  童海霏咽下喉中的话语,看着儿子坐进车内。「要乖乖听话。」

  「好。」他点了点头,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。

  车子慢慢地驶远了。

  站在巷口的李照祺和童海霏握住彼此的手,现在只能等待,希望没有他们在场,两位老人家能对司祺和颜悦色一点,能够渐渐地接受他。

  他们不知道坐在后座的司祺,正透过后面的挡风玻璃看着父母的身影变得愈来愈小,直到转弯不见为止。

  李照岚将一岁多的儿子抱在膝上,也不忘留意外甥的一举一动。「司祺,要坐好……葳葳,他叫司祺,是舅舅的儿子,也是你弟弟,要帮妈妈照顾他。」她对着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说道。

  「喔。」葳葳回答得有些不情愿。

  司祺对着姑姑说:「我就要上二年级了,不用人家照顾。」

  车上的两个大人都笑了。

  「你这个口气,还真像你爸爸。」李照岚由衷地希望父母不要被恨意迷失了理智,能够接纳这么可爱的孙子。

  「真的吗?」司祺很感兴趣地问。

  李照岚坏坏一笑。「我跟你说一些你爸爸小时候的糗事好了,可是不要告诉他是我说的。」

  「我不会跟爸爸说的。」他用力点头。

  于是,李照岚诉说着姊弟俩一起度过的童年,让司祺听得入神,忘了原有的不安,也很快就到达目的地了。

  进入东区,免不了塞了一会儿的车,走走停停的,一行人总算走进这家位在知名百货公司旁边,有着六十年历史的餐厅。

  李照岚把怀中的儿子交给丈夫,然后打了父亲的手机,才知道他们早就到了,已经在楼上等。

  「司祺,爷爷奶奶在楼上等我们了,姑姑牵你。」她一手牵着弟弟的儿子,一手牵着自己的女儿,深吸了口气,准备作战。

  司祺跟着姑姑上了楼,另一只小手握成拳状,还是有点紧张。

  就在一行人跟着服务人员走进位在二楼的餐厅,在座位上聊天的李父和李母见到女儿、女婿以及两个外孙来了,不禁露出笑脸,可是当他们瞅见司祺也在,表情顿时变了变。

  「爷、爷爷奶奶好。」司祺鼓足勇气,跟他们打声招呼。

  李父怒气冲冲地瞪着女儿质问:「你把他带来做什么?」

  「爸,只有司祺来而已,他的父母又没跟着,不要这么生气,难道你真的要赶一个七岁小孩走?」李照岚笑嘻嘻地安抚。「就算是别人家的小孩,也不必这么小气,连顿饭都不给他吃。」

  「我看你根本是故意的。」知女莫若母,李母啐骂道。

  李照岚赶紧要司祺坐下来。「来!你坐姑姑旁边,葳葳,你跟爸爸坐……」

  「哼!」李父把花白的头别了开来,就是不想看坐在正对面的孙子。

  「老公,你来点菜。」她连忙对丈夫使了个眼色,趁父母火气稍微小了些,快点吃饭。「肚子好饿……」

  服务人员过来为每位客人倒茶,并送上菜单。

  司祺小手捧着茶杯,啜了一小口,两眼骨碌碌地望着坐在对面的爷爷奶奶,表情都好凶,害他不敢说话。

  在等待上菜的空档,李母逗弄着怀中的小外孙,还有跟外孙女说话,根本就不理自己的孙子,看在李照岚眼里,也觉得父母这种做法太过分了。

  「司祺,想上厕所的话就跟姑姑说。」她可不希望司祺觉得被忽略了。

  他用力地点头。「我知道,姑姑,我没关系。」

  「好乖。」李照岚怜惜地说。

  李父臭着脸,迳自喝着茶,假装没看到司祺。

  幸好餐厅上菜的速度还算是快的,不到十分钟,服务人员已经一道道的送上桌来,也让李照岚松了口气。

  「爸、妈,吃饭了……这家的上海生煎包和蟹壳黄可是招牌,你们吃吃看……妈不是最爱吃鱼?」她挟了块鱼肉到母亲碗中。「这道葱烤鲫鱼做得很好吃……葳葳,你要帮外婆挟菜……」

  李母不得不开口。「好了,不用招呼,大家都快吃……」

  「司祺,姑姑帮你……」李照岚舀了一匙的果粒鲜虾球到外甥的碗里。「还有吃点炒饭,这样才会饱。」

  看着碗里头的虾球,司祺犹豫着要不要跟大人说自己不能吃虾。

  李父见他迟迟不动筷子,不满地斥道:「怎么?还要人家喂你吗?」

  司祺缩了缩脖子,赶紧挟起来吃。

  「爸,你不要这么凶好不好?」李照岚忍不住叹气。「都几十岁的人了,对一个七岁小孩这样说话,也不会不好意思。」

  李父瞪着女儿。「你这是在教训我?」

  「我怎么敢?只是怕爸的态度也会吓到我的女儿和儿子。」她抱怨地说。

  「哼!」李父这才没再继续发脾气。

  身为李家的女婿只好出面缓和一下气氛。「爸、妈,难得出来吃顿饭,心情就放轻松一点,不然菜做得再好,也会觉得不好吃。」

  李照岚投给丈夫一记感激的笑容。「对啊,爸妈每天都能保持心情愉快,才会长寿健康。」

  女婿都开口说话了,也不能不给面子,两老的脸色这才好转些。

  不过才没多久,一直很安静的司祺突然吐了。

  李照岚从椅子上跳起来,抚着他的背问道:「是不是不舒服?」

  司祺又吐了好几次,把刚刚吃下去的东西全都吐在地上。

  「他是怎么了?」李父不想关心,但还是开口问了。

  李母不得不将外孙交给女婿,然后绕过桌子,过去查看司祺的状况。「他嘴唇都肿了……该不会跟照祺一样,对虾子过敏吧?」

  「啊!我忘了照祺跟我说过他不能吃虾子……」李照岚惨叫一声。「怎么办?快送他去医院……」

  「这么重要的事,你怎么会忘了?」李父也大动肝火,忍不住骂人。

  服务人员听到这一桌的骚动,马上过来关心。

  在一阵忙乱中,救护车很快地来了。

  李照岚让丈夫留下来付帐,还有带两个孩子先回家,然后陪着司祺坐上救护车,到附近的医院。

  看着救护车离去,李父和李母想要视若无睹,想要就这样转身走开,似乎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容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