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不安好心愛上你》第三章(2)


這算什麽成語?他斜睨了她一眼。「你醉了。」

  「我知道你一定覺得我真不知天高地厚,敢來當谷大哥的秘書,可是,我真的很想做好這份工作……我想變成女強人,很厲害很厲害的那種,讓大家都對我另眼看待……」

  「很有誌氣。」但困難度是百分之兩百。

  「還要讓『他』後悔沒跟我結婚……」

  「『他』是誰?」該不會是谷東川吧?

  「就是『他』啊,跟你一樣,是個太子爺……」

  「什麽太子爺?」他沒好氣地睇了她一眼。「你真的醉了。」才敢這麽說他。

  「醉了也好,原來醉了可以說真話,不用假裝,什麽都說出來……」她長長嘆一口氣,在椅子上動了幾下,試圖調整一個舒適的姿勢,才又繼續說:「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害怕,這麽笨又老是學不會,不知道什麽時候會做錯事害慘谷大哥,可是我又不甘願放棄……」

  明明還是個很稚嫩的女孩,能做出什麽錯事?他不明白,想開口說些話安慰她,可是……

  「呼呼……」

  他忽然聽到很細微的鼾聲,轉頭一看,天,這女人竟然……就這樣睡著了?!

  喝了點酒就醉倒在別人的車上,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啊?就憑這樣也想出來拚什麽女強人?

  嘆了口氣,潘席安在附近的小公園旁停下車,打開車內燈,俯身替她把椅子往後放低,又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替她蓋上,這才仔細端看著那張睡顏。

  她的皮膚很光滑,眼窩上有著眼影的淡淡光澤,長長睫毛覆在那雙總是吃驚瞪著他的圓眸,殷紅的小嘴正微微開啟,而雙手還抱著公文包。

  他聞到一股淡香,低頭靠得更近些。這香氣很適合她,淡淡的,像是雨後的清新,又像是薔薇的沁甜,還有幾絲難以言喻的神秘氣味,輕輕勾動他向來堅穩篤定的思緒。

  潘席安註意到那合身的深色西裝外套下,曲線明顯的胸口規律起伏著,他的心頭猛然一緊……什麽小朋友,那般柔美豐潤的線條,根本是個輕熟女。

  如果,他現在吻住她小巧的唇……

  天啊,他在想什麽?

  潘席安難以置信地扒了扒頭發。他瘋了嗎?怎麽突然色胚上身,竟然對這個菜鳥起了非分之想?

  莫名湧上的感覺很奇異,像是被什麽緊緊揪住了胸口,連心跳都有些亂。

  他坐回駕駛座,閉眼試著平息體內那股莫名的燥熱,然後掏出口袋裏的PDA,強迫自己就著微弱的燈光開始處理公事。

 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車內很安靜,直到一輛疾駛而過的車子伴著尖銳的喇叭聲,驚醒了胡星語。

  「好吵……」她伸展腰身,眼睛連眨了好幾下,這才清醒,發現隔壁有個男人偏著頭,不太愉快地看著她。「啊,怎麽是你?」她連忙坐起身。

  「不然又該是誰?」他聲音聽起來不太愉快。

  「你、你不是說要送我回去嗎?怎麽還在這裏?你該不會想做什麽壞事吧?!」

  她驚慌得語無倫次了。

  「這位小朋友……車開到一半你就睡著了,也沒告訴我地址,要我怎麽送你回家?只好在路邊等你酒醒。」他深吸了口氣,隱忍著莫名的怒意。

  「啊,對不起!」天哪,又丟臉了!她再三道歉,又忽然想起什麽。「慘了,幾點了?我完蛋了!」

  「十一點五十分。」她至少睡了一個小時。

  「我家有門禁,這下死定了!」她焦急地想開門下車。

  「嘿,冷靜下來。」長手一伸,潘席安把她壓回椅子上。「我送你回去。」

  「不用了,我坐出租車比較快。」

  「會快過我的?」這下她真的惹毛他了。他指著方向盤上圓形的藍白標誌。「報上地址。」

  胡星語定睛一看,沈默了三秒鐘。她為什麽只會說蠢話……人家開的可是字頭的德國名貴房車!

  「……是。」她乖乖念完地址,低頭對著公文包反省。

  十分鐘後,深色轎車停在一棟樸實的公寓前。

  胡星語捂著臉低嚷:「燈還亮著,我爸一定在客廳等,又要被罵了……」

  「需不需要我陪你進去解釋清楚?」他語氣和緩多了。

  「不用了,你快走吧!」要是被她父母親發現潘席安的家世背景,今夜大家都別想睡了。

  還想趕他走?解開中控鎖,潘席安斜睇她,冷冷地說:「祝你幸運,晚安。」

  「晚安、晚安。」小手揮揮,她什麽也沒多想,一下車就急急地走。

  ……第一次被女人如此無視的滋味不好受,潘席安本來有些動氣,但瞧她躡手躡腳拿鑰匙小心開門的模樣,又覺得她很可愛很有趣,和她平時公事公辦的刻意老成模樣截然不同。

  這個小土豆自以為很聰明,其實笨得很,但,究竟是什麽事讓她非得逼自己裝模作樣?

  而他,究竟又關心什麽?好奇什麽?

  更奇怪的是,一整晚的情緒還被她牽著走。

  他用力扒了扒頭發,長長嘆一口氣,才發動車子緩緩離開。

  幸好爸媽只是叨念幾句就放過她,兩人相偕進房間睡了。

  胡星語的心臟嚇得快蹦出來了。她把公文包扔在椅上,整個人倒向床上,全身虛軟無力。

  其實爸媽很疼她,畢竟她是家中唯一的女兒,可是因為太疼太愛,她反而害怕讓老人家再受傷害,尤其在被迫取消婚約之後。

  她活了二十幾年,天天遵守規矩,按部就班地念書過日子,最後卻被嫌棄得猶如一只小麻雀,而且還被八卦周刊公諸於世,這要她的父母親情何以堪……

  算了,過去這些不愉快的事情,她不想再去想,也不應該再想了。

  沐浴過後,她躺進柔軟的被窩裏,揉一揉發澀的雙眼,酒意尚未退去。

  怪的是,她總覺得鼻間老是聞到一股氣味,淡淡的,像是男人的古龍水,雖不教人討厭,但她明明洗完澡了,身上幹幹凈凈,為什麽那股味道還是揮之不去呢?

  她又用力嗅了嗅,啊,是他……是潘席安身上的味道!

  她不認為自己身上沾染到他的氣味,可為什麽,她的鼻間竟然記住這味道,而且覺得離自己好近,縈繞在身際?

  真的好困倦……工作一整天不說,晚上在「重要聚會」時的不安,加上喝了兩杯紅酒,足夠折騰她了,雖然剛剛小睡了一下……

  咦?!

  她猛地坐起,急著回想。到底在人家車上睡了多久?

  還有,她記得一開始,潘席安好像還說了些什麽大道理,結果呢?該不會她又響應了什麽蠢話吧?

  為什麽她一個字也想不起來?

  天啊!抱著頭,她只想尖叫。

  隔日,早上九點鐘,胡星語報告完一天的行程之後,恭敬奉上PDA。

  「副總,您今天的行程和重要事項,已經Update完畢。」

  「很好,謝謝你。」谷東川接過手,略略查看後,很滿意地將PDA放進口袋裏。

  雖然胡星語沒有商學院的專業知識背景,也沒有秘書工作的經驗,但是谷東川對她在行程安排和檔案管理方面的表現覺得還不錯,有條有理、一目了然。

  最重要的是,她的確非常認真地學習,所謂「性格決定命運,態度決定成功」,根據他這些日子的觀察,胡星語的成功之路,應是指日可待。

  「谷大哥,那個……」沒有其它人在場的時候,她還是會這麽稱呼他。

  「嗯?」

  「昨晚……為什麽要讓潘……呃,潘經理送我回家呢?」她真正想問的是,怎麽放心讓潘席安單獨送她回家?難道谷大哥認為他有那麽可靠嗎?

  谷東川一笑。「正好想跟你談談這件事。聽說你昨晚醉倒在他車上?」

  她臉上寫滿驚嚇。「呃,谷大哥……怎麽會知道?」

  「是我要他先送你回去的。後來打電話給潘少,想確認你是否到家,結果聽說你醉倒在他車上了。」

  「對不起。」糗事傳千裏,一張小臉都紅了,她低頭道歉。「昨晚什麽貢獻也沒有,還喝醉……谷大哥,對不起。」

  「沒關系,凡事都有第一次,本來就只打算讓你去見見世面而已。」頓了頓,他繼續說:「其實這是潘少的提議。」

  「啊?是他?」

  「也不知是他太閑還是怎樣,這回倒是對我的新秘書挺熱心,還說要好好調教你。不過,谷大哥還是要提醒你……」谷東川收了笑。「潘少究竟怎麽想,我並不清楚,只是……」

  「調教我?!」她馬上理解谷東川的憂慮,立即保證。「谷大哥請放心,我才不會又跟這種太子爺牽扯不清,再說,我很討厭潘……潘經理!」

  「用太子爺來形容潘少,其實並不恰當。你應該也看得出來,他不僅有很好的家世背景,聰明才智也不用我多說,既有腦袋也有外表,可說是有實力和本事。雖然他現在只是掛名經理職位,但早已是外界公認的集團接班人之一了。這樣的男人不是不好,只是豪門世家總是復雜,若要論及感情甚至婚姻,恐怕比一般人所承受的壓力更大,這點相信你也明白……」

  谷東川瞅著那張略顯不安的小臉,繼續說下去。「上回『啟光集團』那個爛家夥……呃,我的意思是說,他可能也不是刻意要欺騙你的感情,只是無法抗拒家世必須背負的責任與命運。」

  當初會破例讓胡星語跟在身邊工作,除了和她的哥哥是高中同學這份交情之外,也因為聽說這小女孩在英國留學期間,和「啟光集團」的獨子,也是唯一接班人陳逸景密切交往,甚至已私定終身,卻被家族長輩以「門戶不當」的理由極力反對。陳逸景無法抗拒父命,最後奉旨娶了某營造集團的小公主,與胡星語的這段純愛戀情就這樣畫下句點。

  這還不打緊,當時的婚禮豪華轟動,八卦周刊竟然還把男主角和胡星語的過往情事拿出來加油添醋、大寫特寫,還說麻雀變鳳凰終究是遙不可及的童話等等,讓向來平靜的胡家掀起狂風巨浪,一直自律甚嚴的胡父大發雷霆,氣自己的女兒為什麽會攀上這種豪門世家,足足有半年不肯和女兒說話。

  他憐惜這位好友的妹妹,才決定讓她跟在身邊,希望能藉由工作的成就感,消弭情傷帶給她的灰暗、憂郁與沮喪。

  「過去的那些事,已經不值得再去想了。」胡星語努力撐起笑容。「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我會保護好自己的。」

  「我沒別的意思,只是認為潘少這個人是不壞,若和他只是朋友的關系,應該還是不錯,但總是想提醒你,別靠得太近,免得再受傷了。」

  「我會離他遠遠的,謝謝谷大哥。」

  抱著一叠檔案回到座位,胡星語的思緒卻已經飄遠。

  潘席安究竟是存什麽心呢?還說要調教她?

  不過,谷大哥真的太擔心了,不管潘席安怎麽想,她和他……頂多只是朋友而已。

  可為什麽回想起昨夜,心口會莫名地怦怦跳起來呢?

  她暗暗籲一口氣,然後用力深呼吸。管他到底存什麽心,反正她只是個小秘書,得認真工作才行,什麽都不該多想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