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不安好心愛上你》第二章(2)


溫暖的陽光透過玻璃窗上的米色布簾,映落在辦公桌上。

  此時正是午餐時間,胡星語一邊啃著面包,一邊努力研讀著下午要召開的會議資料。

  她之所以這麽認真,完全是因為谷東川終於認可她的表現,點名要她陪同參加會議了。

  參加會議……忍不住笑意,胡星語的臉上綻開異樣光彩。

  以往由谷東川主導的大型會議,通常都是由王秘書負責會議紀錄,她甚至連在一旁觀摩的機會也不曾有過,只能在腦海裏天真地幻想自己就像是很多廣告裏的專業秘書一樣,穿著正式套裝,腳踩著高跟鞋,臉上掛著優雅從容的微笑,擡頭挺胸地跟在老板身旁參加重要會議,隨時提供最新最完整的資料,還可以迅速地在筆電上啪啪啪地打字,一字不漏地作出令人激賞的會議紀錄……

  她既緊張又興奮,更何況,這可不是一般的內部會議……她人生的第一次會議經驗,竟是「大伊證券」電子商務部與「兆邦金控」並購合作案的首次會議!

  她已經偷偷看過與會人員的名單,瞄見潘少爺的大名與谷副總並列在上位,所以她更認真努力地準備,完美地表現自己的能力,這回,鐵定要讓他挑不出毛病!

  想到這裏,胡星語鬥誌高昂,她挺直腰桿,以最快的速度解決午餐,繼續利用午休時間埋頭苦讀。

  下午兩點整,「兆邦金控」的人馬準時抵達,雙方架勢十足,紛紛依序入座,簡約內斂風格的會議室更顯得肅穆。

  此時,王秘書風情萬種地走到潘席安身旁,親手奉上熱騰騰的咖啡。

  「潘少,請用咖啡。」王秘書嬌滴滴地輕聲問候,眼神特別甜媚。

  潘席安眨眨俊眸,優美的唇際逸出一抹笑。「王秘書,又來叨擾了。」

  「怎麽這麽客氣啦?我們非常歡迎潘少天天來呢!」見到偶像,王秘書心花朵朵開。喔,怎麽可以那麽帥、那麽瀟灑、那麽「潘安」啊!

  「王秘書講話真好聽。」潘席安轉頭睨了身旁的朱秘書,直接下令。「多跟王秘書學學,知道嗎?」

  「是。」朱秘書微笑點頭接令。

  「唉喲,潘少這麽說,讓我怎麽好意思……」王秘書臉都紅了。

  學什麽?學王秘書的頤指氣使?還是人前人後的裝模作樣?胡星語站在王秘書後方,正在準備分送其它人的熱飲,忍不住在心裏叨念起來。

  王秘書平常不太搭理她,要是有事想請教時,總擺出一副晚娘臉,用鼻孔對著她說話,可只要其它人出現,冷淡的態度又隨即大轉變,這麽懂得見人說人話,難怪潘少爺對她這麽客氣。

  要等到什麽時候,才可以讓潘席安也對她這麽客氣呢?

  胡星語默默想著,端著盤子走回角落的茶水臺,視線卻悄悄飄到潘席安身旁的秘書身上。

  他的秘書長得真漂亮,一頭長發綰成柔順的發髻,高級絲質襯衫下是窈窕的身材,她正和旁邊的幾位主管小聲談話,細頸微偏,看起來好高雅,好有氣質……

  要等到什麽時候,她才能像這位秘書小姐一樣,優雅而不失精明能幹的氣勢呢?

  她喟然一嘆,收了心神,趕緊將托盤整理好,抱著計算機和記事本輕巧入座,準備開會。

  兩方人員已就座完畢,潘席安瞥見坐在對面的谷東川,身旁不只王秘書,還有那位菜鳥小朋友。

  又見面了。他想佯作若無其事地抿住唇角,卻又忍不住地上揚。

  她安靜地坐在王秘書身旁,打開筆電,直發整齊地梳攏塞在耳後,小嘴抿得很緊,正襟危坐,像是參加非常重要的會議。

  潘席安修長的手撫著下巴,欣賞著她那副正經八百的模樣,薄唇隱著一抹笑。

  有必要這麽戰戰兢兢、如臨大敵嗎?

  還有,那張清秀白凈的臉蛋,硬是被這群精英給狠狠比了下去,實在像是走錯辦公室的工讀小妹,一點也不適合出現在這種豺狼虎豹成群出沒的地方。

  胡星語感覺有道目光一直跟著她,一擡眼,沒想到對上的竟是潘席安。她先是一驚,立即低下頭,仔細想想,覺得自己明明沒做錯什麽事,何必這麽畏縮,於是又擡起頭,想大方得體地對他一笑,可是……

  他的眼神很不客氣,像是在打量什麽,直直看著她,還有唇際那抹淡笑,一點善意也沒有,分明像是在嘲諷她。

  是她想太多嗎?或者她就這麽可笑?當然,若是和王秘書,或是和他身旁那位美麗大方的朱秘書比起來,她承認自己確實是還差得遠,可她很努力很認真地學習,憑什麽笑她?

  或者,因為是眼高於頂的「兆邦金控」集團接班人,就可以隨便嘲笑別人嗎?有沒有必要對她這麽過分?

  胡星語的心情好悶。她擡頭環看四周,在這群西裝筆挺的菁英人士之中,不知怎地,她忽然感覺自己竟像是誤闖天鵝湖的醜小鴨。

  這麽一想,原先信心滿滿、興奮期待的心情,突然消失無蹤,她渾身越來越不自在,明明是厚實的人體工學座椅,卻仿佛讓她如坐針氈,心緒難以沈定。

  可是,總不能永遠讓他瞧不起,至少要做出完整又專業的會議紀錄,這是她的工作職責……心念一轉,她又強打起精神,挺直腰桿,全神貫註地聆聽。

  有一天,我一定要讓他刮目相看!胡星語咬緊牙,在心底發誓。

  會議進行得很順利,胡星語這才慢慢發現,其實議程大都由兩方的單位主管發言,谷東川和潘席安只在某些細節補充說明,或是在必要時提出意見和問題。

  位居高階的架勢果然不同,尤其是潘席安。他姿態悠閑,臉上總掛著似笑非笑的神情,時而撫著下巴,時而輕松地翻閱數據,看起來泰然自若。

  可是,她清楚看見那雙劍眉下的眸光,像是鷹般銳利,閃著難以言喻的強悍氣勢,偶爾開口時,語調輕松從容,可是字句直擊要害,殺得讓「大伊證券」的人馬面面相覷,當場啞口無言,還得靠谷東川出手解套。

  很明顯地,這位潘少爺不是繡花枕頭,表面看起來慵懶隨和,但城府深密,說不定下一秒鐘,他會不知不覺掏出一把刀劃了對方一記,然後輕輕地擦去血漬,笑說只是一時不小心。

  好可怕,她絕對不是他的對手……不,她可能連參賽的資格都沒有吧。

  但,無奸不成商,從這方面來說,或許他可以是很好的學習對象。

  跟他學習啊……胡星語忍不住打了個哆嗦。

  會議一直進行到晚間六點半才結束。散會後,兩方人馬還在各自整理資料,潘席安走到會議室門口,聽到谷東川正和兩位秘書交代工作,走近時,還聽見胡星語非常認真,斬釘截鐵地承諾著……

  「副總放心,我今晚一定會把會議紀錄整理好,Email給與會的主管們!」

  潘席安忍不住又是薄唇一揚。會議內容既瑣碎又艱深,他甚至懷疑她是否能正確紀錄所有的專有名詞。這個菜鳥秘書真能做完會議紀錄?

  「那就辛苦你了。」谷東川轉過身發現他。「潘少,要走了?」

  潘席安倚著走廊墻邊,雙手環胸。「難道你能請我吃晚餐嗎?」語氣凈是調侃。

  「這倒是有困難,呵呵。」谷東川的晚餐時間,早就全保留給情人了。

  潘席安笑睨了他一眼。「那還有什麽好多說?」

  「一起下樓吧。我得先去接崔櫻櫻,晚點還得再回來繼續工作。」

  潘席安迸出冷哼,一掌拍上他的肩。「夠了,別老是在別人面前說得這麽委屈。」

  兩人談笑著一起走進電梯,鏡面大門關上之際,他瞧見那個清秀纖細的身影急急走過。

  他驀地想起一張明明稚嫩卻硬要裝冷靜、裝強勢的清秀臉蛋。

  「我說……」一個念頭閃過,劍眉微揚,潘席安沒有多余的思考,沖動地就開口了。「你那個菜鳥秘書,我看是需要好好調教一番……要不要我來替你想想辦法?」

  「你說胡秘書?」

  「不然呢?王秘書精明能幹,事務運作經驗豐富,我對她沒什麽不滿意的。」

  「胡秘書……呃,是得花點時間調教。」潘席安似乎總是註意到她……谷東川笑了笑,試圖不著痕跡地帶過。「不過,我已經交給王秘書去帶她了。」

  「你以為王秘書這麽有器量嗎?」潘席安嗤了聲。「恐怕她是巴不得踢掉這只菜鳥吧?」

  谷東川斂去笑意,認真思考。這點他也不是不知道,只是,他實在沒有多余的時間親自帶胡星語……

  「不過,這是敝公司內部的問題,怎麽好意思麻煩潘少?再說,潘少有這麽清閑?」谷東川不太相信。這個太子爺明明忙得要命,哪來的空閑,又這麽好心想訓練她?

  「清閑?大概得等下輩子吧。」潘席安無可奈何地聳聳肩,話說得很輕淡無意。「你也知道我對秘書的要求向來很高,沒理由要我老是跟個菜鳥打交道吧?」

  「當然、當然。」谷東川雙手作揖地賠罪,然後沈吟半晌,才說道:「但更沒理由要讓潘少為我的秘書傷神,我看,往後改由王秘書作為聯絡窗口,如何?」

  「不過,實際負責聯絡工作的是我的秘書,怎能為了我個人的感受而隨意變動你的人力規劃……」他堅持。「就這只菜鳥吧。換個新人也比較有趣。」

  「有趣?」谷東川瞇起眼。他的秘書變成別人的娛樂?

  潘席安一笑。「至於我想要調教她,純粹是看她還頗有學習心,可根本用錯了方法。當然,我是多事了,你也可以當我沒提。」

  「若真是如此,那我代她謝過。」得給人留個面子,不好當面拒絕。但谷東川步出電梯,一臉正色。「不過潘少,有些話我可得說在前頭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她還不懂事,當朋友是可以,其余的,例如八卦周刊上經常出現的那種女伴關系……恐怕就不適合了。」

  「什麽意思?」停下腳步,潘席安劍眉一揚,不怎麽茍同。「就憑那顆小土豆?你真的太看不起我了。我的胃口可挑得很。」

  「既然是這樣,歡迎隨時指點。」

  「嘖。」潘席安想了想,不客氣地下令。「下周我讓朱秘書安排幾個人出來喝酒聊聊,你帶那個小土豆一起來吧!」

  說是喝酒聊天,實則是探尋市場消息。企業合作、並購的過程往往復雜而牽涉層面廣泛,即使「兆邦」提出來的條件還算不錯,谷東川有心想促成這樁好事,但就怕半路殺出程咬金,搶先收服「大伊」的董事會,那事情就麻煩了……

  「遵命,潘少。」他笑著承諾。

  雖然他自認有責任要保護胡星語,但總也要有機會讓她成長才是。就像潘少所言,既然胡星語有心想學習,那就替她開條路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