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《听你说爱我》第十章(1)

回到房间,沈安婕梳洗过后便睡下。

  检查过后,除了下巴、手背等裸露在外的肌肤擦伤较明显外,其余地方因为衣服的包覆而减低了伤害,仅只是微微红肿,并不须特别做什么照护;另外她右膝应该是撞到石块之类的,所以有些肿,只要多做冰敷,四十八小时后温敷就能消肿。


  医生帮她照过片子,脑部未受到撞击,一切安好。周允宽看了眼时间,走到床边,将她膝上的冰敷袋移开后,她像被惊扰似地翻了翻身。

  她睡得颇沉,呼吸轻浅,似乎不受那个意外影响,可她不知道,直至这刻,他犹有余悸。

  你这样不愿给她,又放不下她,这才是真的伤害。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不再回来,你有机会再得到一次,应该好好想想要怎么做。

  秉贤的话就这样清晰地窜出,他凝思许久,忽然掀开被子上了床,躺在她身后,长手揽过她,将她收拢在怀里,他低下头,薄唇轻轻落在她散着清香的发间。

  暖暖的气息、微麻的触感,扰醒了她。

  沈安婕睁开略沉的眼皮,瞧见腰间的手臂时,微地一怔,随即缩了缩颈,耳壳处有热息轻缓缓掠过,她虽感到意外,却也不怕不慌,许是从未和异性有过太多接触,于是对身后那人的气味,她熟悉得很。

  慢吞吞转过身子,她柔着仍沉的眼皮,微笑看他。「你怎么了?」这是他头一次对她有这样亲昵的举动。

  那柔眼的孩子气动作,让周允宽见了胸口直发软,他抬手抚过她长长发丝。

  「没事,只是想抱抱你,怕你……不见。」

  他重新将她拥入怀里,手臂忽然使了力,有些蛮横地紧抱着她,硬实身躯轻轻颤动。

  她身上泛着沐浴后的淡香,抱起来如此美好,混合她的体香,像是一剂毒品,诱他吸食,他禁不住这样的蛊惑,张口吸吮她颈侧。

  她被他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,身体微僵,片刻,想起他稍早前出现过的慌乱神色、想起一个十岁小男孩面对母亲死亡的惶恐模样,她知道他害怕,呵口气,她纤臂绕过他的腰,贴上他背脊,手心轻缓缓地对他微颤的背躯慢柔轻抚。

  那安慰的举止让周允宽动作略停,微微抬脸,看着她的眼神慌迷又依恋,盯着那两瓣犹似花瓣的软唇,眸色忽转沉,他低头,薄唇贴上她。

  只是浅尝,辗转流连她的唇腹,将她略凉的小嘴煨出暖意后,他才顶开她齿关,探入温舌;她轻启着唇,包容他温柔的侵袭,这迟了多年的吻,只是这样舌尖与舌尖相触,交换着彼此的唾沫而已,便已是如此蚀骨醉人。

  她口中的甘美滑入他咽喉,落入他肚腹,心里的缺口像被一点一滴填补起来,这更让他情动不已。他大掌捧住她后脑,探入几分,不意却顶到她擦伤的下巴,他听见她嘶了一声,随即离开她甜蜜的唇。

  气息紊促,尚未平复,他只得把下巴靠在她肩上,低低吐息,他看见自己呼出的热息拂动了她的发丝,那画面让他莫名一暖。

  看着她犹带迷离的眼,他拂开她额前碎发,轻道:「睡吧。」

  「你呢?」他要睡回地板上了吗?她想再多抱他一会儿的。

  他似乎误会了她的意思。「我也要睡了。放心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,你好好睡。」这样抱着她,只是想要确定她是完好存在的。

  「……」沈安婕愣了愣,小脸蓦然窜红。她不是这意思,但总不好跟他解释她其实不介意他对她做什么,于是她只能沉默。

  「快睡,眼睛闭上。」他促道,手臂环过她腰间,径自闭了眼。

  见他没有下床的打算,她钻进他怀里,抿着略红的嘴儿笑了。

  窗帘摆动间,晨阳钻入房内,在床上的人影上错落几道细碎,沈安婕翻了个身,睁眼便瞧见阳台前那道修长挺拔的身影。

  周允宽穿了件水蓝色衬衫,搭的是笔挺的黑色西装,他站得直挺,两手搁在裤袋,黑发上隐约跳动光的分子,却是一身落寞。

  记得昨夜的他后来是很温柔地拥着她入眠的,他什么都没表示,但举止却已让她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终于往前迈进了一大步,这样让他不开心了吗?为何一早就让她瞧见他孤寂的背影?

  掀开被子,她连鞋也没穿,踩着光滑的木质地板走了过去,从后面拥抱他,她颊面贴着他左肩,隐约感觉他背下沉稳的绿动,那声波如此动人。

  周允宽在她一碰上自己时便已从回忆中清醒,他转过身,见她身子单薄,两掌轻握她纤秀肩头。「醒了怎么不加件衣服?山上很凉。」说罢便推着她往回走向床铺,从衣柜里找出外套帮她加上。

  他在她身前矮下身子,微抬清俊面孔,掌心贴上她右膝。「还疼不疼?」

  她笑了笑,两指掐出一小段。「一点点。」

  「那先去刷牙洗脸,等等早餐送来,吃了后就回去。」

  她点头,走进浴室间盥洗,出来时,他已坐在角落的圆桌前,指间挟着的好像是照片,正低眼凝视着。她好奇走近,才一靠近他,周允宽大手一抬,已环上她的腰。

  他突然将脸庞贴上她肚腹,像受伤的孩子寻求慰藉般,良久,他才退开身子,拉来一旁的椅子,指着椅子看她。「坐。」

  沈安婕有些纳闷,但仍是坐了下来。

  周允宽把照片递给她。「这是我母亲。」

  她看着照片,再看看他的五官。「好漂亮。」她这才知道他清俊的模样,原来出自他母亲的美。

  他垂下眼眸,笑得有些涩然。「她在酒店上班,后来成了我父亲的小老婆……」接着,他说了一个很长的故事,她曾从刘姨口中得知的那个故事,但他接下去说的,却是她不知道的那部分。

  「那是她生日的隔天清晨。我醒来进浴室想刷牙时,看见她倒在马桶边,血流满地,一旁还有一罐安眠药的空罐子,送医后还是不治。」

  他顿了下,深吸口气后,才又说:「她吞药又割腕,死意坚决,却一点也没考虑到我。之后我被我父亲接回,他元配还有和元配所生的孩子容不下我,我父亲忙 着公事外,也忙着和外面其他女人厮混,根本忘了我的存在。我不明白大人的世界为什么这么复杂,什么情啊爱的,满口说得那么动容,结果受苦的却是我。」

  眨了下微热的眼,他语声低哑。「我一直忘不了我妈死前的样子。那天,她打扮得很漂亮,我睡前还抱着她,对她说:『妈,生日快乐,我爱你。』」他忽然抬眼看着她,眼神凌厉。「她怎么能在我对她说我爱她之后,转身就结束自己的生命?」

  见她像被自己的表情吓到,他别开目光,情绪稍缓后,看着她说:「后来我看了母亲的遗书,才知道她自杀那天,我父亲答应她会过来陪她过生日,但他失约了。我母亲不想再过那种等待的生活,所以自杀,遗书上还说她很对不起我,我只是她为了留住我爸的工具。」

  周允宽突然笑了,有些凄凉。「我母亲对我并不十分关心,她情绪不稳定,有时好几天不理我,有时却又对我特别温柔,我一直到看过遗书后才想起来,她对我 好的时候,都是父亲过来看我们母子俩的那一天……而我那个伟大的父亲,后来因为私生活不检点,所以被迫提早退休了,我冷眼看着他那样的下场,不明白我母亲 爱他哪一点。」

  被养在外面的小老婆,等着男人留恋回首,生了孩子试图掌握男人,才知道男人不吃这套,心思无法发泄的她转而将气发在孩子身上,当有一天,这孩子终于长大成人了,凭着不服输的个性赢得一个律师身份,却因为长年处于没有爱的家庭里而不相信感情。

  看着他清俊脸上有着罕见的脆弱,她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她想了想,挪挪身子,两手从他正面抱住她,轻声说:「都过去了……」

  过去了吗?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能放下那一段,但那一幕幕让他伤痛的画面,好像在她的拥抱里逐渐平息,他渴望被爱却又惧怕爱情的矛盾,在这刻似乎都已消融殆尽,只余她,是他的唯一。

  周允宽送沈安婕回家,在她的住处外看着她走进去,也听见门上锁的声音后才转身,他该放心离开,可双腿却迟迟移动不了,似乎还有事没有完成,总是要确定一下什么才对。

  他背贴着门板想着什么,好半晌后,他拿出手机键入几个字。

  安婕,我三十四岁了,你嫌不嫌我老?

  他有些闷,却又觉得这是他眼前最在意的事,犹豫后,传送。

  刚锁上门,沈安婕才放下包包和画箱,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。

  她拿出手机,看见发讯人是他,有些意外。点开后,内容更让她一时间有些错愕,怎么突然问她这个问题?她指尖在按键上游移,想着要怎么回复时,手机又震了震。

  发讯人仍是他,她点开。

  六年后,我已经四十岁,但你才三十岁,正值青春年华,你介不介意身边的人是一个中年大叔?

  她怔了怔,眼眸霍然瞠大。他这是在……告白?还反应不过来,又有新讯息。

  也许有人会问你,你为什么要跟一个大叔在一起?

  门外的周允宽在按了传送后,有些懊恼,这样的内容幼稚得真不像他会说的话,可门内的沈安婕,却是握着手机,无法控制地笑了。

  这是告白了,他内敛、不善表达,因为他害怕爱情会带来苦痛和伤害,所以排斥而说不出口,如今他已能做到这样,她亦是深深感动了。

  她琢磨良久后,才想到最满意的回复,输入后传送。

  短铃响起,周允宽迟疑着要不要按开简讯,他第一次接诉讼案、第一次正式踏进法庭为当事人辩护时,都没此刻这样紧张。片刻,他终是按了读取键。

  你五十岁时,还是成熟稳重的大叔,可那时我已四十岁了,是个黄脸大婶啦!

  他瞪着那行文字,找不到话形容现在的感受,只觉心口酸疼。还没想到怎么回应时,简讯铃声又响了两下。

  其实之前刘姨跟我说了一些事,我想,也许我们之间不是全然没机会的,所以你传讯来要我带换洗衣物,我才把它当成一个机会,就因为那个人是你,我才放心在外头过夜。

 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,片刻,他沉沉吐息后,传了新讯息过去。

  你说鱼鸟不能同飞,那么,一起逐浪好吗?

  沈安婕看着他回传的讯息,眼眶蓦然发热。

  这真是她认识的那个冷情男人?这样的话不像他会说的,或许正因为他说不出口,才用简讯吧!可他这份别扭,却可爱得教她感动。

  她眨了眨微湿的眼睫,按下一个字:好。

  周允宽看着那个字,心上那个很空很空的地方,像被人灌了满腔热流似的……

  开门。他传了两个字。

  沈安婕走到门后,看着门板,心里像打翻了五味酱,有些期待、有些感动、有些酸涩,也有些甜蜜。她握住门把,深深呼吸后,一口气拉开门。

  她扬睫看他,跌入他辐射着热意的深眸底。

  周允宽看着她,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,偏又难以启齿。

  你真的不在乎年纪问题?他低头,传了讯息。

  怎么又是这种问题?沈安婕读着讯息,抿唇笑着。

  你跳针。她简短回复后,想起他对感情的惶惑,又低眸按着按键。

  我本来以为你是遥不可及的星子,所以我才追不上你,可我现在才知道,你只是又硬又臭的大石头,顽固又不知变通地横在原地。

  她抬眸看他,见他表情未有异样,拇指又迅速按着按键。

  喜欢一个人,在乎的是能不能和他长久,就算外在一切再好,但不能长久,我要它做什么?

  周允宽读着她的讯息,心口软得一塌糊涂,他抬起头,却见她微笑着上前一步。

  「我觉得,无论是你爸或是你妈,他们不是不爱你,而是因为他们早就知道,将来会有一个我,这么这么这么样地爱着你。」她脸蛋很红,但仍执意开口。

  沈安婕想,如果他没有勇气开口说爱,那么就由她来说也无妨。

  「我相信,你到现在都没有对象,一定是上天安排的,它要你等我长大。」她虽羞涩,目光却坚定不移。

  周允宽看着她,深邃目光渐生热意。他不知道她的勇气从何而来,但想想,也许自己潜意识里真是在等她长大,可如今都无所谓了,他很确定自己这辈子只要她。

  片刻,他语声沙嗄地说:「搬来和我住吧!」

  他张臂拥住她。

  沈安婕住进周宅后,周允宽将一楼客厅重新装潢,隔出一个房间做为她的工作室,让她可以在里头作画,而在他的建议下,这个小工作室也开设起绘画班了,虽然来报名上课的学生不过才五个,但总是一个开始。

  以往的周宅只有两个人,整个屋子显得冷清,但多了沈安婕,还有她的学生进出后,似也多了些人气,比较热闹了,就好像现在——

  暮色蔼蔼的庭园里,绘画班的孩子们正在嬉闹,沈安婕和刘姨、张琇琇,还有几个家长忙着将架上的烤肉刷酱、翻烤,一面聊着天。

  「你看,人生就是要这样嘛,热热闹闹的多好。」坐在庭园一角的吴秉贤,对着周允宽说。「你跟妹妹可以多生几个,假日哪儿也不用去,让他们在这里跑跳就很有趣啦!」

  周允宽静瞅着前方那画面,不否认这样看着几个孩子嬉闹也是一种享受。

  下星期六是中秋,这几个家长分别都邀了安婕到他们家中烤肉,安婕不可能每一家都去,也不好意思不到,不忍她为难,最后他破天荒地决定,这个周末就在这里办烤肉,让她的学生和家长一同参加,她很是兴奋,约了张琇琇一家人,还要他记得约吴秉贤。

  「喂,干嘛不讲话?不认同我说的啊?」吴秉贤手肘顶了下好友。

  周允宽看着前方那起来走动、招呼着家长的小情人,思虑后才道:「她还这么年轻,让她现在就当妈对她不公平。」

  吴秉贤嗤了声。「年轻?你当她还是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高中生啊?你看她那个身材,玲珑有致,前凸后翘的……」目光流连在沈安婕短裤下的小腿上。「啧啧,还有你看她那双美腿……拜托,她已经够熟啦,这个年纪当妈的可多得是!」

  「你眼睛瞄哪里?」侧眸见好友目光落在小情人身上,而小情人此刻又弯着身和一名家长说话,因而得以窥见她领口下隐约透出的白皙肌肤,周允宽脸骤沉。

  「妹妹呀,你看她那个身材……」话还没说完,就见被自己惹毛的臭脸男人已朝着妹妹走去,吴秉贤笑了声,跟上去。

  周允宽走到沈安婕身侧,见着那位和她说话的男人竟对她笑得那样开朗,一脸快要飞上天的表情,他浓眉沉得更低,一手按住小情人的肩。

  沈安婕见是他,直起身来,笑眯眯的。「可以吃了哦!」

  「我有话跟你说,你跟我进屋。」周允宽低声说。

  「啊?」还不及反应,已被他带进屋子,留下纳闷的一群人。

  进了屋,关上大门后,周允宽两手撑在门板上,将她困在门板和身体间,他低下绷紧的面孔看她。

  「你怎么了?」被他那样的目光瞧得古怪,沈安婕圆睁大眼看他。

  他深邃目光下,隐有薄怒火光。「外面那几个家长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吗?」他平时少和那些家长接触,偶尔遇见也只是点头招呼,他当然不会主动告诉大家他是她男友。

  「知道啊!」那些家长问过她,她也老实承认他们是男女朋友。

  「刚刚跟你说话那个男人平时带他小孩来上课时,也像刚才那样和你说话?」

  她摇摇头,微笑道:「那是一个学生的叔叔,因为爸妈今天没空陪孩子来烤肉,所以就由叔叔带过来,我是第一次见到他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