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《追男我第一》第十章(1)


「簡秋月!」戚慕生冷冽地掃她一眼。「你倒是找到靠山了。」

  蕭旭維沈著臉,正要說話時,秋月搶先一步。「學長你別為難我了,我不能背叛阿薔!」


  戚慕生彎身撿起墨鏡。「你還記得自己說過什麽嗎?」他惡意一笑,故意望向蕭旭維,說道:「學長,從今天起,你就是我的主人,我的神……」

  「啊——」秋月驚叫一聲,沖上去要捂他的嘴。「卑鄙!」

  「秋月!」蕭旭維抓住她的手臂。

  見他臉色陰沈、風雨欲來,秋月打個寒顫,急道:「你聽我說,不是你想的那樣……」

  「慌什麽。」蕭旭維微笑地揉了下她的頭發。

  秋月怔怔地望著他溫和的表情,有些反應不過來。剛剛不是還沈著臉嗎?現在卻和顏悅色……

  蕭旭維瞥向戚慕生,冷聲道:「你跟王薔之間的事,別把秋月扯進去。」

  秋月忙點頭。「對、對,我現在是豬八戒照鏡子裏外不是人,你就別為難我了,學長。」

  「為難你?」他瞪她一眼。「現在是誰為難誰?」

  「你……唉……」秋月也不知從何說起。「誰教你拖了兩年,你為什麽不早一點回來?現在滄海桑田——」

  「狗屁,哪來的滄海桑田?」戚慕生不悅地打斷她。「別忘了你欠我什麽、答應過我什麽。」

  秋月頓時垂頭喪氣。「學長……」

  「她欠你什麽?」蕭旭維打斷兩人的對話,面露不悅之色。

  戚慕生揚眉,「怎麽,她沒告訴你嗎?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小秘密,對吧?秋月。」他朝她眨個眼。

  一陣雞皮疙瘩竄上來,秋月狠狠地抖了幾下。「你不要故意講得這麽曖昧好不好?」她沒好氣地說。

  蕭旭維明白對方是故意想氣他,自然沒什麽反應,只是眼神露著寒意。

  秋月正煩惱著要怎麽請走眼前這尊大神,戚慕生的手機響了起來,她趕緊對蕭旭維說道:「我們快跑。」

  蕭旭維失笑。「跑什麽跑?有我在,不必怕他。」

  秋月楞了下。「對喔,不對不對,萬一你們又打起來……」

  「不會了。」他保證。「為什麽這麽怕他?你落了什麽把柄在他手上。」

  秋月局促不安地摸了下額頭。「你這麽快就知道我有把柄在他手上……」

  他好笑道:「不是明擺著的事嗎?」兩人的對話已經如此明顯。

  「我……我……」她面露心虛,不知該怎麽開口。

  「你說,我不會生氣。」他撫過她的臉頰。

  他的眼神很溫和,表情自然,似乎沒有生氣的跡象,秋月安心道:「我——」

  「秋月。」戚慕生已經收線,眉頭緊皺地看著她。「你過來,我有幾句話讓你帶給王薔。」

  「喔。」秋月反射地望向蕭旭維,見他點頭後,她才走到學長面前。

  戚慕生刻意往前邁開幾步,壓低聲音說話,蕭旭維聽不清他講了什麽,只瞧見秋月的表情有些不樂意。接著戚慕生又不知說了什麽,她轉而露出愧色,然後他從口袋裏掏出名片,在上頭不知寫了什麽遞給秋月。

  秋月看起來很高興,戚慕生又說了幾句,她認真聽著,眼睛閃著光彩,而後戚慕生摸摸她的頭,她開心地露齒而笑。

  蕭旭維不悅地沈下臉,讓她去聽幾句話,她轉眼就投誠了,還露出討好的笑容。「秋月!」

  她轉過頭,滿是笑容地就要朝他跑來,卻讓戚慕生抓住手臂,她不明所以地擡起頭。

  「怎麽了,學長?」

  「沒事。」戚慕生微笑地看著蕭旭維冷著臉走過來。「你啊,怎麽就找了個這樣的人。」

  秋月不悅道:「什麽這樣的人,旭哥很好。」

  他故意又揉了下她的頭。「他就是你念念不忘的人吧。」

  秋月靦腆地點點頭。「嗯。」

  戚慕生松開她的手,在蕭旭維靠近時後退一步,轉身離開,還惡意拋下一句。

  「你看人的眼光還真差。」

  她頓時炸開。「你才差!」

  蕭旭維自然聽到他們最後的對話,卻沒為此發火。既然都曉得是故意說給他聽,又何必與之一般見識?對方既懷惡意,更沒往陷阱跳的道理。

  「可惡。」秋月作勢要撕掉他給的名片,但撕了一點又舍不得,難下決定。

  「怎麽?」他看著名片。

  「是我的偶像徐葉,沒想到學長竟然認識他。」她終究狠不下心撕掉名片。

  「徐葉是很有名的畫家,之前他玩票地設計了一百個公仔,原本一個九萬九,三個月後就漲到快五十萬,學長說要給我一個公仔,還要介紹徐葉給我認識。」

  蕭旭維又好氣又好笑。「你就這樣被他收買?」

  秋月辯解。「我沒有,學長說是情報交換。」

  他一時無語,只能仰頭望天。

  她不安地拉了下他的衣角。「你生氣了?」

  他面無表情地低下頭。「你說呢?之前姐妹情深,堅持不肯告訴我的秘密,轉頭你就告訴別人,還被收買,你說我該不該生氣?」

  她大膽回道:「不該。」

  「你……」

  秋月搖著他的手。「你聽我說嘛,最大獎你都猜到了,他們兩個的愛情細節不知道也沒關系。學長套我話我沒講,其實他自己都有九成九把握了,來問我只是想要有個人證實他的猜測。我也沒回答他,後來他說不問我甜甜的事,只要回答他一個問題,他就把公仔給我。」

  「他問你什麽?」

  「王薔爺爺奶奶的墓地在哪兒?他想去祭拜。」

  話畢,兩人同時沈默下來。蕭旭維拉著她的手慢慢往前走,過了一會兒,才聽她又說:「我是不是應該幫學長?」

  兩人在大樹旁的長椅上坐下。「先在一旁看吧,別人的感情不好插手。」

  她將頭輕輕靠在他肩上,望著遠方的山崗,忽然想到他的朋友,抱歉地說:「對不起,掃了你朋友的興致。」

  「又不是你的錯。」他不在意地摸摸她的頭發,而後向下撫過她依舊泛紅的手臂,眉頭不悅地皺了下。再過不久,大概會瘀青一片。

  「你去陪他們好了,我沒事。」話雖這麽說,她卻沒動,貪戀地靠著他。「我覺得胡瑞豐好像誤會了,看我的眼神好怪。」

  「不用理他。」

  她低頭發現他的指關節泛紅破皮。「受傷了。」

  「沒事,破皮而已。」當時她被抓住,怒火一下沖上來才會失去控制,追根究底,上一次他心裏已經不痛快,才會在今天爆發出來。

  「都是學長啦……」她抱怨。

  「你落了什麽把柄在他手上?」想到什麽我的主人、我的神,他就不爽。

  秋月開始坐立不安。「我……嗯……」

  「不要吞吞吐吐。」他皺眉。

  「你不要罵我。」她先說。

  他瞪她一眼。

  她識時務地進入正題。「學長……家裏很有錢,他收集很多公仔,有一次他帶我參觀,然後我不小心,真的,你要相信我,不小心……」

  他嘆口氣,大概猜到她要說什麽了。

  她心虛地偷看他。「不小心……磕壞了一個角。」

  「比你剛剛說的公仔還要貴?」

  她縮起脖子。「嗯,再貴一點……」聽到他又嘆氣,她趕緊道:「我努力存錢要還他,他很大方說不用,誰曉得……」她冷哼幾聲。「他把我當奴隸,逼我說什麽我的主人、我的神、我的阿拉,根本就是神經病,我懷疑他想當邪教領袖。」

  蕭旭維笑出聲,不經意地說:「聽起來你與他感情不錯。」

  秋月茫然地看著他,疑惑道:「從哪裏聽出來的?怎麽聽都是仇人才對。」

  他沒理她的話,繼續問道:「你們怎麽認識的?你變成他的奴隸後,他都叫你做什麽?」

  秋月更加疑惑,怎麽旭哥對學長的事這麽在意?莫非……她眼睛一亮,開始竊笑。「你……你不會是在吃醋吧?」

  他挑眉,雖然面色如常不起波瀾,但秋月還是能看出他古銅的皮膚上透著一層淡紅,她忍不住得意地竊笑起來,原本只是小聲輕笑,最後卻忍不住大笑起來。

  「怎麽,很得意嗎?」蕭旭維皮笑肉不笑地瞅著她。

  涼意一下竄到背脊,秋月呵呵呵地越笑越尷尬。「那……那個吃醋有益健康。」

  下一秒,她整個騰空,被攔腰抱起,她驚叫一聲。「啊——我錯了,喝醋無益健康!」

  「你再說,我把你丟出去。」他搖晃著,作勢要把她甩出去。

  「不要。」她趕緊抱住他的脖子,格格笑著。「我錯了、我錯了。」她擡起身子,在他臉頰上瞅了一下。「你讓我一下嘛。」

  她的雙眼閃著水亮的氤波,小臉漾著笑意與得意,他心頭一軟,說道:「得意忘形說的就是你這樣。」

  秋月笑瞇瞇地在他臉上又親了下,想兩人也鬧夠了,該讓他去陪朋友,但驀地腦中閃過鄭庭竹的身影。雖然她信任蕭旭維,但心裏還是有點別扭。

  她再次仰頭親他——還是先打個烙印保險。

  蕭旭維沒想到她會如此大膽,不過送上來的佳肴哪有不吃的道理,他張嘴吻她柔軟的雙唇,吮住她溫暖的舌頭,水梨的氣味在舌尖融化,他的呼吸變得粗重,手臂也慢慢收緊。

  秋月急促喘息,手指緊抓他的衣服,心臟跳得又急又快。原本只是想淺嘗即止宣告主權罷了,他卻熱吻不停……熟悉的氣味讓她身體發熱,心頭小鹿亂撞。

  忽然想到兩人現在在外面,她羞赧地推他。

  「……會有人。」她將他推開一些,嘴唇又熱又腫。

  「不是你引誘我的嗎?」他在她唇邊低聲輕笑,意猶未盡地在她唇上吮著。

  她不好意思地低頭把臉埋在他頸邊。「我說了你不要笑我。」

  「嗯。」他在她耳廓上親了下。

  她的臉更紅。「算了,你會笑我。」

  「秋月。」他箍緊她不讓她逃走。「什麽事?」

  她鼓起勇氣,一口氣說道:「我是想讓人家知道我們關系很好。」

  蕭旭維一怔,旋即明白她口中的「人家」指的是誰。「你想多了。」

  她輕笑。「反正你都喝醋了,難道我就不能嗎?」

  他低笑。「好吧,還挺酸的。」

  她笑著要下來,卻意外發現幾尺外站著兩人人——鄭庭竹跟胡怡萱,兩個人的表情都很怪異。

  秋月的臉一下漲紅,好丟臉。她掙紮道:「快放我下來,有人……」

  蕭旭維放下她,轉過頭正好與鄭庭竹的視線對上,他怔了下,有些尷尬,不知她們兩人在那兒站了多久。

  「也太惡心了,我都起雞皮疙瘩了。」胡怡萱小聲對鄭庭竹說道。

  鄭庭竹緘默不語,目光陰沈,讓人猜不透她的想法。

  秋月想說個什麽打破尷尬的氣氛,卻一時辭窮,老半天迸不出一個字來,還是蕭旭維鎮定地先開了口。

  「瑞豐呢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評論呀,同志們想讀甚麼樣的文章告訴博主啊!

热门帖子

網誌存檔